2006-09-05

QQ自写彩信涉嫌严重欺诈

QQ有个自写短信功能,在默认情况下,如果你绑定了手机,每发一条短信,QQ会有提示:“消 息已下发,0.1元/条(收到才扣费)。”明码标价,显得似乎比较透明。

但是当QQ自写短信字数超过96个字符时,会自动转成彩信格式发送,除了一个“将以彩信发送”的文字说明外,并无任何资费提醒。而且在发送之后,仅仅显示 “成功发送”的字样,并不显示怎么计费。但是你并不知道,你每发送一条这样的彩信,你的QQ帐户其实已经被偷偷扣 了0.7个Q币。

0.7个Q币是什么概念?它相当于人民币的0.7元,即使你用手机发送一条彩信,在运营商的实际优惠下,也不会超过这个钱。QQ以自写短信的明码标价来偷 偷拿自写彩信抢钱。

一言以概之,流氓行径。

然而更恶劣的还在后面。

为什么自写短信的0.1元/条大家都能接受?因为我们用手机发也是这个价钱,所以觉得这个价格还是合理、可以接受的。 因为QQ要向运营商支付每条短信的费用,既然QQ付出了一定的成本,只要价格可以接受,我们也无所谓他从中间获取这个差价。

但是对QQ的这个所谓“彩信”,则完全不同。 手机上收到的是这个样子:



这不过是一条WAP push短信!而我点击连接之后,才看到这条所谓“彩信”居然是保存于腾讯的服务器上而不是我自己的手机上(且不说连图片什么的都没有了)。



QQ为什么喜欢自己架设服务器?是因为觉得自己技术含量高吗?非也。我们知道,运营商对wap push短信和普通短信是一样收费的,而腾讯付出的成本,不过是和自写短信一样的一条短信。却借此明目张胆的向用户收取一条彩信的费用——而且是通过非常 可耻的阴暗手段。

可以看到,QQ并不傻。最近运营商对SP们盯的比较紧,它不敢这么明目张胆乱收信息费,于是选择了扣Q币这种方式,你去找谁投诉呢?没扣你的手机费,运营 商不会受理,找QQ?解释权在它那里。

我是支持国货的,能忍则忍,以我的限度。但是当某些国货已经不值得国人为之自豪的时候,当我们的多年支持换来的只是反咬一口的时候,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