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Solidot下线,让人难过

1小时前CdrPlumsolidot发布了这个消息,我从抓虾上看到,过去看网站时,已经很难打开了。

刚开始是没有Solidot的,但有个Slashdotcn,更早些时候,也没有Slashdotcn,而是一个外国叫做slashdot的网站。

记不得从Keso还是从谁那里,知道了slashdot还有这个slashdotcn/solidot,它成了我第一个经常浏览并喜欢上的IT资讯站。那 时cnbeta还只是一个软件版本报道站,而solidot以深度报道为目标。

经历了改版,改名,solidot一路走到今天,着实不易。团队用业余时间来维护,而广告收入一直又杯水车薪。其实solidot网友是热情的,当讨论到 运营商耍流氓的时候,讨论到连接被重置的时候,往往都有很多人强烈共鸣;当solidot利用Gmail发布自己的邮局的时候,大家更是以拥有一个 @solidot.org为荣。

虽然我不懂建站,它用的这一套代码不稳定我还是了解的。solidot一直以来,不断为代码故障,主机故障所困扰,甚至月余即有一次打不开的情况出现。逐 渐活跃用户越来越少,资讯更新也越来越少,solidot已有了些许败像。

solidot提倡有趣和重要的新闻,虽然如此,基本上覆盖面很广,却往往导致对每个方面只能报道一点,而难以抓住重点。以致于很多时候,在我看来,它像 一个程序员站点,而在程序员看来,可能又不如此。可能这也正式solidot高访问量、低活跃用户的原因吧。

CdrPlum说,再过些时候,solidot可能还会回来。希望这一天不会太晚,希望到那时,solidot还是solidot,solidot更加 solidot,solidot能够超越solidot。

最后看了一下,solidot的备案号是在河南,这一点真没想到。

附: Solidot 网站准备关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