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忽悠,接着忽悠

一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会非常胆壮起来。只要有10%的利润,它就会到处被人使用;有20%,就会活泼起来;有50%,就会引起 积极的冒险;有100%,就会使人不顾一切法律;有300%,就会使人不怕犯罪,甚至不怕绞首的危险。
——《资本论》第一卷,第839页,人民出版社1958年版

忽悠,是一个亘古流传的话题,它没有因赵本山不再卖拐而改变。

最近收到的垃圾短信特别多,出现了两大趋势:

1.越来越色情,2.越来越钓鱼

对于第一点,我相信不少同志如果没有受过正规A书的熏陶教育,看了那样的短信是很难正确把握住自己的。(下方图1)

这类短信一般声色勾引之后,会附上一个声讯台号码,并且由于运营商开始打击过滤这类短信,他们大多采取全角显示号码或者玩“将数字1替换为字母I”之类的 把戏。(下方图2)


对于钓鱼,以前还是初等的居多(上方图3),今天碰到了一个有史以来最强的:“哈哈,看不到我号码了吧,知道我是谁吗?(来自:1298310)”你说你 有多少好奇心,能经得起这么的勾引呢?一句哈哈,何等的亲切;看不到号码,又何等的神奇。想知道我是谁吗,又何等的勾引你回消息的欲望。

回复之后呢?为了给大家一个教训,nings以身试法。


其实据我了解运营商在任何情况下并不提供直接的匿名短信业务,而SP如提供类似隐藏短信业务也都会在短信尾附加给出提示。如移动QQ。

而隐藏来电号码移动运营商和固话运营商都是可以实现的,但该业务并不对社会使用,而且从通话清单可以查出该来电号码。

扯远了。对这类低成本的垃圾该怎么对付呢?

一、加强过滤。

过滤又分为两种:A客户端。支 持过滤短信的手机实在太少了,而有些具有扩展性的手机可以下载软件来支持,却又要求必须实时运行一个进程或线程,占用那可怜的一点儿内存;而即使从硬件或 软件上实现了过滤功能,也太傻。不说绝对,反正就我所见到的过滤软件,只能通过号码来过滤。来自某某号码的,我不接。少数也可能有关键词过滤的,我记不清 楚了。反正研究过垃圾电子邮件的人都明白,手动黑名单和白名单的算法是最简单愚蠢的。用户需要的是仅仅Roport Spam,然后短信过滤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准确。要实现这种功能,看来可能性最大的就是B.在服务器端实现。每个人可 以设定报告自己的垃圾邮件,然后运营商通过算法自动对用户短信进行过滤。当然为了防止误报,你可以要求服务器一定时间内将来信号码列表发给自己审阅,以选 择提取。至于某运营商对这种服务收费推出,引出了较大的争议。从目前看,用户是不太接受的。

二、提高发送成本。

通过立法提高发送垃圾短信人的成本。如果国外发个钓鱼邮件可以判个101年,我们对群发垃圾短信的为什么不能也给他判上个几十年?这样最好,等他出狱了, 别说3G,6G都有了,想重操旧业也难了。

我建议这个法律越早出来越好,最好在越狱结束前搞出来。

最后,我觉得,目前来说当务之急是运营商加强用户反馈途径,加大打击力度。可是能有多少用呢?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我们虽然总说这句话,

可悲哀的是,有时候并不是这么回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