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菊子曰

没错,就是这个名字。桔子曰比它好看,菊子日比它性感。但它就叫菊子曰。

这是一个正在内测的离线博客软件, 来自菊仙子软件。我是从小众软件看到的。测试了一 下,框架构思还不错,各种功能似乎尚未完成,由于看不到版本号,估计为Alpha1 RC1之类:)。



发现的特点有:

1.仿Office2007UI,很吸引人。

2.“移植向导”看起来具有博客搬家功能。

3.支持将本地图片自动上传至Yupoo等网络相册。

既然作为内测用户,就是来找BUG的,所以下面是希望能改变的:

1. 完善用户界面。如很多按钮上的字不能完整显示出来,帮助菜单一个字符没有,有个版本号也好啊:)

2. 写博客时最上方那个细条里不断滚动的名言警句实在有些干扰。我打赌人在撒尿的时候、看A片的时候、写博客的时候都是不希望看到什么名言警句的。

3.编辑文章的时候不能自定义文章的URL。我不清楚这个是否很难实现,似乎Windows Live Writer、Zoundry Blog Writer等软件也都没有实现,但我在线写博时一般都自定义一下,如果离线不能自定义,我很难完全摆脱在线写作。

4.加超链接时步骤繁琐,不仅没有快捷键(我用离线博客软件的很大一分的乐趣就在于此),而且每次还要选择链接类型等等,比较麻烦。插入图片的时候也遇到 了同样的问题。

5.写文章的界面对RTF格式支持不好。例如我分段之后生成的代码似乎是<br>而不是<p>,拖选文字的时候也不能有效地选中所需部分,往往错选成一整 行。

6.最重要的一点,不知哪儿出问题了,我最后提交的时候,一直提交失败,图片也没有正确上传到我的Yupoo。

总之,我对这个软件的第一感觉还是不错的。而且对以后的期望也不小。希望他们拿出The World的精神,拿出Opera的精神,拿出DreamMail的精神,来修正Bug,来升级功能,来不断完善。

子在川上日,逝者如斯夫!

访问:申 请菊子曰测试


update:经火山提醒,这款软件为共享软件,在安装协议中有如下的话:

菊仙子保留在任何时候通过为您提供本”软件”替换、修改、升级版本的权利以及为替换、修改或升级收取费用的权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