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逝者如斯夫(4):第一次

光良的第一次出来时,我还在上大一。那时候我还偶尔看电视,从湖南卫视上看到了这个MTV,很受触动。就是那种年轻 的心忽然被挠动的感觉,忽然觉得,心情很脆弱。

后来我买了他的磁带,仍很喜欢听这首歌,后来,我有了电脑,下载了mp3,仍很喜欢听这首歌。后来,就是现在,不是欲抑先扬——我仍然喜欢听这首歌。

今天的光良,已经有点儿老了吧。他还相信这首歌吗?

我常常对andy1860说,当年 我像你这么年轻的时候,我还是很相信爱情的。

我和andy1860,相识于一个奇妙的时候。那是我们都是fresh-blogger,我曾经处于一个四壁无人的孤立的地方默默写博客,没有一个人留 言,坚持了好几个月。后来qiucool第 一个来串门,然后我试着找一些别人的博客去看,不久就遇到了andy1860。他写了一篇文章让我十分的难忘, 也让我忽然感到了自己的存在,那文章很普通也很短,他说NINGS, 咱被忽悠了,武腾兰压根没死!

后来我认识了博客的价值,结识了这么多博友,都是后来了。

当时,如果没有一个转机在面前,也许我写了半年无聊而停博也说不定呢。

我第一次上网,就注册了Email。那是在高三的时候,一个同学的帮助。毫无疑问,当时最NB烘烘的如Gmail般的ESP,只有263。我注册了一个 nings2001@263.net,一直用到263不让我用为止。263把我的邮箱卖到了新浪,我的邮箱地址被迫变成 nings2001@263.sina.com,我仍在用。直到有一天,新浪忽然告诉我密码错误无法登录了。

也是在高三,我最初上网的日子。我到网吧,女老板替我开机,QQ自动弹出来,老板问,你的号码是多少?我忽然觉得很紧张,因为我不知道上网还得有个号码 的。然后不久,我就注册了一个50434823的号码,它在我大一的第一个十一长假里被盗了。

那是我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被盗的QQ号码。按通俗小说的因果联系,从此我仇恨社会,开始走向犯罪的道路。没错。

我进入大学之后就发现,宿舍里最IT的人当数icemaya, 至今他仍然在专业地IT着,而不像我只是在混水摸鱼。那时候,他掌握了一个叫QQspy的软件, 绿色小巧,盗号先锋。当时的网吧机房还没什么硬盘保护卡的,而QQ的密码保护尚未盛行,我在网吧运行了这个软件,它就会开机自动运行,把以后谁登录的QQ 密码记下来,自动发到我设置好的邮箱。当时,我们的邮箱每天都能收到不少的QQ号码和密码,宛如一个不劳而获的地主。

后来其实我没盗走几个,主要是QQ号码实在不稀罕的缘故。当时校园里卖号的,一个六位无密保的才几十块而已。

第一次做主页,是为了大学宿舍——我们的318寝室。当时的免费主页空间还是很多的,sohu啦chinaren啦都有,而我们宿舍的主页,放在 myrice多来米上。前几版是mayee在做,后来几版就是我来做了,他用dreamwaver,而我只会用Frontpage。当Office 2007取消Frontpage的时候,我心里还有一丝的失落,尽管我几乎再也不做网页了。最后一版至今仍在,下面写着“318寝室版权所有,最近更新于 2004年8月”。2005年我毕业回家,某一天,再打开我们寝室的主页,记忆一起涌来,却忽然发现,那些心情永远的成为历史了。



[audio:http://lsfx.cn/GKZL/music/first.mp3]

光良-第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