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Nings blog 七日谈报告

1.再说说七日谈吧

昨天的七日谈写出来,让一些朋友惊诧,让一些朋友不满。因为,七日谈不再是以前那样的七日谈了。网友mosoplyr直言不讳:七日谈变质了。

七日谈在cnbeta,有不少读者不吝给了好评。上期七日谈后,我创建了一个投票,也印证了这一点。说实话,写七日谈能得到别人的认可,也是一件值 得高兴的事。可惜,我最终辜负了想继续看的朋友的希望,决定停止了。


2.七日谈的来龙去脉


七日谈最早的出发点是”cnbeta评论选”,因为我每天看cnbeta,见到了不少有意思的评论,想着总要做点什么,要不就浪费了。而为 了某条评论就del.icio.us某新闻,肯定会让让人不知所故,而直接把评论选编出来,集合到一起,则有意思多了。


七日谈的起源可以说是一个巧合。由开始的自娱自乐,到后来七日谈加入cnbeta周刊, 使我作为一个每周的功课坚持下来。功课?没错。写到上期,已经每周不断到23期了。在这一期期的制作里,我自认的付出是不小的。每个周末,打足精神,遍览 每周的几百篇新闻和评论,然后找到一条条让人有些眼前一亮的,复制过来,稍加点评。看着短短的十来条,我每次的投入时间是两三个小时以上。当然了,我写东 西本来就有些慢,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吧。由于信息的过载往往最终导致身体的不适,我曾对hhalloyy说过,写七日谈是每周一个想吐的日子。

我在这里诉说付出,绝对不是为了找什么资本,我在这儿写,朋友们看,谁也不欠谁。我的意思主要在——我对这个项目失去了原始的兴趣。写到后期,累过之后忽 然发现,我自己都不想拐回来看一眼,七日谈已经从游戏转变为苦差了。金磊说,怎么不继续呢,我看得挺好。我跟他说,你拿一个嫖客的眼光是看不出妓女的感受的。

而其实,七日谈从诞生那天就注定着消失。 七日谈的选题非常的狭窄,一周内的、cnbeta的、被我看到的、网友评论选集。这注定了,一期期,话题大多是相似的,为了避免重复,越走下去,话题就会 越来越窄。如果哪位朋友从第一期跟着读到最后一期,我想他也读累了。骂CNNIC的,讽刺腾讯的,中国电信的,专家教授的……例如,上期七日谈下,有人 问,你怎么不说说叫兽呢?我回复,您觉得称教授为叫兽很新鲜么?


当cnbeta开发出了一个更简单易用的评论精选系统,也正好到了七日谈停止的时间了。


其实我也是有遗憾的,我本来计划一期期做下来,到年底做一个七日谈年终精华版,一定保证能精彩好看,现在看来,计划赶不上生育,留着我自己 偷偷伤感吧。

3.还有七日谈吗

我想恐怕有人会问这个问题。如果您钟情于原有风格的七日谈,Nings blog 就不必来了,cnbeta的首页右下角,每天最新的、包括nings在内的各编辑共同选编的精彩评论等着你看,也省了你嫌七日谈只是nings的偏见。

如果你是对nings的偏见感兴趣,请访问被andy1860称为”七日谈daily版”的子说RSS)。我不否认这 个说法,子说没话题限制,没条数限制,没周期限制,还有一个mm作者maoz等您观瞻。

如果nings blog上再出现七日谈,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像上篇文章那样的近期话题点评(而不再是网友评论选编)。为了和以前的七日谈区分,我更倾向于改个名为 Nbweekly。不知楼下滴看法如何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