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寄希望于中国雅虎

昨天把雅虎邮箱搬到了美国,发现多了个聊天界面,和一个朋友聊了会儿,扯到了雅虎ID上来。

说到没有一个满意的ID,我们不约而同的叹气,唉,雅虎!

雅虎一直坚持着一些离奇的制度, 就从ID方面,列举如下:

1.全球唯一的ID

我觉得雅虎恶搞有一套。为了所谓的全球统一,不管你是yahoo.com用户还是yahoo.com.cn用户,只要一个域名下你注册了一个Yahoo ID,那么在别的任何雅虎域名下这个ID都无法注册了。

好吧,既然通用了,那么我的yahoo@yahoo·com·cn邮箱,别人给我发到yahoo@yahoo·com,我能收到吗?答案……居然是否定 的。 从这儿可以判断出雅虎是可以识别出用户后缀的。那既然如此,前缀为何还不让人家每个国家各注各的?

要么你像gmail.com是统一的,要么你像hotmail多后缀都可以分别注册,你这种形式,是出于怎样的一个深思熟虑?

2.雅虎的“长尾理论”

在Gmail之后,hotmail也开放了注册ID时允许用户加“·”的政策。这一政策的实行, 使用户的可注册ID数大大增加,缓解了用户的需求。在hotmail开放了很长时间,雅虎邮箱终于也允许用户加点了。然而雅虎邮箱的政策不仅翩翩来迟,而 且变态异常,居然要求在圆点后至少要保留四位的长度。这么一来,我可以注册nings·cn在gmail,在hotmail,却被雅虎拒之门外。
这么跟用户过不去您是何苦呢? 本来雅虎基本上没什么ID可用,人家想注个短的只有加点了。然而雅虎这一限制,让我极大地怀疑,雅虎某些高管也许是内外勾结炒卖雅虎短ID的贩子。(我这 想法真恶)

传说,雅虎用户见了雅虎用户,好比一个大猩猩遇到另一个大猩猩, 你看我不舒服,我看你不顺眼。


——兄弟,你叫andy1860?

——哦,不不,你看看我的尾巴,我其实是andy18603313!您就是传说中的迅老?

——呵呵,我正是迅雷不及掩耳盗铃铛铛铛啊……

3.寄希望于中国雅虎

如果中国雅虎真能像他自己吹的那么自主,我第一个建议就是把这烂糟糟的注册限制改掉。既然雅虎连ID都玩得这么烂,雅虎中国变成中国雅虎有 什么不好呢?换句话说,都这样了,还能坏到那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