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话题广告的公益意义

今天收到了Feedsky的第二个公益话题广告。

上次我接的那个“救助白血病患者”,是第一个话题广告,没什么好说的,权当试水,基本原文复制到博客里发了。这次又是同类广告,尽管接了,我想先谈谈一点 个人看法。

公益话题出发点很好,然而话题广告采用这种形式,其作用却让人置疑。话题广告,即所谓付费评论,一般而言,就是邀请blogger对产品进行试用,并发表 自己的中肯看法,厂商给评论者一定的报酬。它的特点在于,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推介,而是blogger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参与其中,并给出自己的个人看法, 以影响他人。

摆脱了千篇一律,这才是吸引读者的意义所在。而面对这样的公益广告,我能说什么呢?

我 同情他,你也来和我一起支持下吧。只要XX就可以了。

不是我对公益没兴趣,而是这种广告已经失去了话题广告的意义所在。在这种广告下,blogger无法发挥其主动性,写出来没有一点儿自己的东西,有多少人 愿意冒充自己的文章呢?

免费不是原因,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接下它,但即使它是付费的,我也不愿接这种广告了。我更愿意好好评测我感兴趣的互联网产品,而把这种公益性质的内容挂在 我的侧栏里,文章下,或任何不是我正文的地方。




本次参与方式是:

网友每观看一次白血病女孩房银银的视频,优酷网就为房银银捐出1分钱。

我将把它放在侧栏一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