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中移动“11条”整肃SP

消 息指出,为应对梦网SP违约情况带来的用户投诉,中移动数据部在北京召开了一次关于业务规范性的内部讨论会,对目前的违约重点现象进行了讨论,并 初步达成11条框架性政策。

在11条中,主要整顿了按条定制业务、IVR业务、WAP PUSH等一些用户反映比较强烈的业务,这是SP们最挣钱的一部分,也是市场最为混乱的一部分。我的手机每天收到数十条垃圾短信,其中五成是IVR业务宣 传,三成是WAP PUSH,约二成的为短信定制类型。而这些短信,绝大多数都是以色情的名义发送的。每天收到这样一些短信,用户的感知度可想而知。

梦网业务的投诉一直是中移动客户投诉最大的一块,甚至一度占到中移动业务投诉的80%。由于普通用户并不清楚垃圾短信为SP所为,他们自然全部将账记到中 移动的头上。所以一直以来的情况是,SP和运营商一起赚钱,运营商独自背黑锅。梦网业务已经成为中移动的一块心病,梦网业务的规范与否也直接影响了中移动 的企业形象。中移动的11条显然想改变这种格局:SP应当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而不是由中移动一个来承担。

中移动升级了SP和终端用户之间的“防火墙”,而其具体效果如何,尚有待进一步观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