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Flickr的遗憾

用了Flickr一段时间后,存了大概四百多张图片。忽然有一天我需要找以前的一张图片,发现找不到了。Google一下,才发现,像我这样的免费用户, 除了每月20M的空间限制外,竟然还有只显示最近200张图片的限制,尽管图片还在,但在没有照片地址的情况下,你却无法再找到它,也无法去编辑。

在万般无奈之下,我删除了几个月以来的存储的大量图片,当照片数量在200张以下的时候,终于找到了。

这让我想起了另一件事。我的Blog从bokee.com转移的时候,我找不到怎样直接关闭帐户的地方,最后只有选择了一篇篇地删除所有的文章,但后来, 我还是失算了,因为我发现,我上一年发的文章,甚至在后台也找不到。 一个相比较的例子是,MSN space用户可以直接关闭自己的帐户并清除自己所有的资料。

Web2是以用户为核心,用户应该拥有对自己数据的控制权,对立足于Web2的Flickr来说,也许应当更开放一些。



有确切消息表明,麦子就要成熟了,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