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妹儿的那些事

在九八年刚上网的时候,当时没什么好玩的,就玩邮箱。
那时觉得妹儿是一个比较好玩的东西,邮箱里除了几个认识的人发来发去,基本上收不到邮件,于是我们经常交流哪个网站的邮箱可以收到广告邮件,就去哪儿申请 邮箱。
当时邮箱里的垃圾邮箱一般都是英文的,关键词以girl、dollar居多。
国内的邮箱开始发展,各网站纷纷提供“大容量”的邮箱,如sina的50M,中华网的88M,甚至还有提供“不限容量”的。
01年一到,都成了5兆。
当时找到了一个中国粮油网(现在没了吧,谷歌不到了)的邮箱,大至50M,觉得不可思议,和朋友纷纷抢注N个,后来不久就放弃了,原因很简单:我登陆邮箱 的时候看到的经常是朋友邮箱里的信件,他们也是如此,也许就我们几个用户吧,出错也错不到别的地方去。
后来用网易的25M,算是国内那些品牌中最大的了。
Gmail出来后,中国邮箱纷纷大跃进,其实最早是从雅虎开始的。我一步步的看着雅虎邮箱从6M到10M到100M、1G、2G、3.5G的变化。
当雅虎扩到100M的时候,我收到了Gmail邀请,从此就改用了Gmail。
国内ESP的垃圾过滤能力基本为零,sina是最恶劣的ESP,每天N封的spam都是它自己投的。
所以我的邮箱只会从Gmail、Yahoo mail、Live mail中选择。

其实Blog spam和Email spam的演进应该是相似的。spam只会越来越多,中文spam只会越来越多,我们能抱希望的,就是BSP的提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