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我们到底在哪儿?

《夜宴》看了1/3,删了。开始看《蝴蝶效应》,这是一部2004的老片。

一个叫埃文的年轻人,通过翻看当年的日记,来进行时空跃迁,一次一次地回到过去。他想以改变过去来影响现在,去挽救他的初恋女友,以回到她的身边。

一次又一次。他在进行一项完全未知的实验,他不知道自己会回到哪里,他挽回了这个,又失去了那个。他终究无法代替应该是上帝做的事情。最后,他选择了回到 自己出生之前,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个电影让我想起了《回到未来》三部曲,这也是为数不多的时光旅行类的经典之作。

我还有一些私下的理科生的思维:当他发现所处的这个世界不能让他满意的时候,他选择了离开,跃迁到另外一个。然而,在他离开的这个世界里,还有他这个人存 在吗?或者说,他在这个世界存在过吗?

我想,他并没有能改变现在。或者说,他也并没有真正离去。

每个人的每个选择,都会造成不同的结果,最简单的,a或者b。选择了a,他进入了A这个世界,选择了b,他便进入了B这个世界。 每个世界都在自己的路上进一步AABB发展下去……

每一个世界的他,都是真真实实的,他不愿面对现实,通过一种方法,切换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

也许会有失误的时候吧。如电影中,埃文切换到了一个找不到日记本的世界,他无法再走了。而如果他切换到一个自己已经死去的世界呢?

不管如何,让砖家教兽们在那捣腾汉芯,还不如让他们回到过去;想看国产新大片消磨时间,不如去看科幻老电影;而期待国产大导演为我们搞国产大科幻,还不如去祈祷上帝。

从《英雄》开始,我便常常祈祷上帝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