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Google收购YouTube的六个原因

Google以16.5亿美元收购了YouTube,让人有些惊奇。因为Google已经有了自己的相关产品Google Video。这儿有一篇文章,介绍了Google收购YouTube的意义所在,观点仅供参考。

1.竞争习性
互联网上谁最不在意版权?当属Google。看看他们刚推出的代码搜索就够了。如果把Google看作一个人,他是一个有着非常顽固性格的人。如果有谁准 备随时接受诉讼,那就是Google。

2.下一个领域:视频广告
尽管AdWords仍然是关键词广告的王者,但一个新的领域已经出现:视频。Youtube证明了一件事情,就是人们可以形成在线浏览视频的爱好。即使 Youtube移除了所有有版权问题的内容,依然会有相当数量的视频流行起来。Google可能在将视频广告发布到各处之前,将Youtube作为一个巨 大的实验平台。

3.竞争之道
Google对Yahoo和Microsoft的重要竞争途径,就是数据。毫无疑问,下一代搜索引擎会将用户行为的分析包含进去。为什么Google Analytics是免费的?因为Google热爱用户?不——他们只是在跟踪用户以发现那些高质量的站点。通过收购Youtube,Google可以获 得数以十亿计的页面浏览数据,Google又增加了大量可供分析的数据。

4.品牌效应
互联网用户是最用情不专的了。但是Yahoo,Microsoft和Ask都深喑保持用户忠诚之道。Youtube是一个被很多人喜欢的品牌, Google+YouTube会让人更加着迷。Yahoo已经收购了不少像Flickr和Delicious这样饱受好评的网站。好名声能否转化成现金还 是一个问题,但至少,这是一个可能的重要途径。

5.紧跟斗争
Google继续对Yahoo和Microsoft发动进攻,并且他们似乎并没有还手之力。微软拉拢了Facebook,Google与Myspace签 下合同(Myspace要远远大于Facebook的规模)。现在,Google收购了Youtube,Microsoft则拿下了Blinkx。 (Blinkx?这似乎不怎么有名)

6.股票
由于采用换股收购,没有1美元现金被直接转到了Youtube。考虑到Google高得离奇的股票,虽然比Kevin Rose(Digg)获得的6千万美元更现实,其交易的真实价值也会缩水许多。
(nings编译)

原文:Google & YouTube: Maybe it Does Make Sense

本文也发于cnbeta,solido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