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我用过的手机们

什么东西最贴身,又常年不离左右?居然不是老婆,是手机。

fisker话题,我用过三个手机(价格都是购买价):

1.Nokia2100(¥920)

这个手机大三买的,03年10月。在上半年的时候,CCTV上还有这款手机 的广告:想要一款又小又炫的手机吗?

可惜,到我买的时候,流行元素已经是彩屏和和旋。尽管还没人开始计较,彩屏是TFT还是STN,和旋是16还是64. 当我在Nokia专卖店的时候,我徘徊于流行的新款3100还是便宜实惠的2100,然而我的钱包毫不犹豫,拿下了这款手机。

直板黑白机。 无和旋。当然没有摄像头,当然不支持彩信,当然不支持红外、蓝牙、mp3.

它支持什么?什么都不支持。

如此便罢了,谈谈我用nokia2100两年焦心的理想吧:


a 要是菜单能九宫格就好了

b 要是一屏能显示完整一条短信就好了

c 要是铃声能有个流行歌曲的样子就好了,4和旋就行……

orz 我那揪心的日子。

2.SonyEricsson k300c(¥1600)

上班不久就换这个了。因为老的手机实在是老化,而且键盘也已基本报废, 无法正常使用。

换了这个后,让我很爽的地方有:


a 居然九宫格菜单orz

b 有了个摄像头(30w而已)

c 支持mp3,索爱的音质超棒(即使坐时光机器到现在,那个3230和它比也是相差甚远)

d 比2100小巧,颜色喜欢

e 支持java,可以上网,看电子书

f 支持动态桌面,官方主题很多很漂亮

g 索爱系统的很多细节很人性化,例如发短信时,最常联系的10个人会首先让你选择

再说些不尽满意的地方:


a 内存12m,无法扩充。所以无法当成mp3用

b 联系人查找不方便,需要长按#

c 摇杆用了一段时间后开始不灵活

d 短信铃声无法自定义

e 受s40系统限制,高级软件无法使用

但综合比较,这些已经让我很满足了!如果不是意外情况,我不打算再换的,然而你肯定知道有了意外情况,它丢了

3.Nokia3230(¥2600)

这就是我现在在用的手机啦。又换回了Nokia。实话实说,Nokia 的机子,性价比不好,甚至可以说很烂。虽然其做工质量还是过硬的。例如我这个手机,外观至现在让我觉得仍是匪夷所思,不知为何如此设计;mp3效果奇差, 差得惨绝人寰;内存小,只有5m左右,什么也不敢放,还好支持扩展卡;总之,系统慢得,让人老有一种生活在286年代的沧桑。

换而言之,如果你见到一个沧桑而未老先衰的男人,他八成用的就是Nokia3230。

说说优点吧,老生常谈,我相中了它是s60系统这一平台,其他基本没什么了。然而这一系统足够让人陶醉,因为有一个巨大的软件宝库等待着你去探索。我在这 个平台上,自己实现的扩展功能有:


a 第三方高级浏览器支持

b Gmail客户端QQMSNFetion等 各种IM软件

c 将短信转存到卡上,理论上实现了无限短信容量

d office套件

e 超级截图、词组输入法、区号秀、Ghost备份、智能闹钟、3D游戏……

好吧,我承认,它事实上满足了我。

4.下一代手机

我最近在构思新手机,就是将来我买什么。

我心里的几个条件:


1. 3G标准确认。必须买个跟我所在运营商一样制式的手机。

2.暂时只考虑Nokia和索爱这两个牌子,用过的,放心。

3.只考虑智能系统。

4.我目前对QWERT键盘的手机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什么摄像头,什么手写,什么mp4,统统无所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