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关于拖延交作业问题的讨论

我一个朋友在大学里教书,他年纪不大,刚任教不久,但对学生的要求比较严格。他们作业都是采用网上发布,网上缴纳的方式。于是问题就来了,有些学生以各种 理由各种方式晚交和拒交作业。

有某学生私下分享的方法:1.随便打开某个网页,然后修改字符编码为某个非正常字符集,把乱码粘贴到word文 档中。2.新建一个空白文件,改名为作业,然后,和一个病毒一起,打包上传。

他看了这篇文章,感叹说如今的学生真是阴险,知道我在代写作业方面经验丰富,便来问我该怎么 办。在他请了我一顿午饭两顿晚饭两顿夜宵后,我为他想出了几个办法:


制度1:规定时间看不到正常作业内容,一律扣减学分。

制度2: 打开作业时杀毒软件报警,一律扣减学分。

制度3:打开作业后至下次重启之前,系统崩溃,一律不及格。

他又答应把Nokia N95换给我用半年后,我教给他两个常识:


常识1:WORD里永远不会出现乱码,除非你把乱码粘贴到WORD里。

常识2:病毒永远不会删掉作业,除非作业就是病毒。

*分割线*

然而不巧的是,我认识的一个小朋友是这个老师的学生,每天唉声叹气,视作业为畏途。他听说了我教给他们老师很多对付学生的方法,大惊,说,你怎么能这么不 厚道啊?我叹气道:不是我不厚道,而是你们老师太厚道了。

24小时之后,我的邮箱收到了一封邮件,里面是他们专业所有女生的QQ号码和个人资料。知我者莫如小朋友。二话不说,我豪爽地回邮件告诉了他两个秘密:


秘密1:找一个能修改邮件发送时间的软件。只要发送时间在最后期限之前,接收时间再晚,是在路上耽搁的。

秘密2:把发件人姓名改为其他人,直接发一封一点即触,非死不可的恶性病毒。

一篇帖子解决所有问题,我真是太厚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