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Blogger周曙光因Adsense被封杀赴谷歌讨说法

6月12日晚间消息 据周曙光个人博 客透露,由于个人Adsense账户被Google“误伤”,他于9日下午赶赴北京五道口谷歌中国总部讨要说法。此前,已有一位个人站长因 Google Adsense误封杀事件发起诉讼,周曙光上门讨要说法将Google Adsense的问题再一次暴露在公众面前。

周曙光认为,他的blog由于报道重庆钉子户事件而流量飙升,由此带来的广告点击数上涨,被谷歌误判为恶意点击。他说,”即使从3月20号到5月1号的所 有点击是恶意的无效点击,但是之前产生的有效的70美元的费用你们应该付给我.”

在谷歌前台,接待小姐仅仅给了周曙光一个客服Email,而不同意为他联系Adsense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会面。然而具有戏剧性的是,由于接待小姐在对 话中频频使用“他们”一词来指代谷歌员工,被周曙光批评,最终还是转接到了Adsense工作人员。

在和三位工作人员一个多小时的交谈中,谷歌人员不认为自己的系统有误,也不愿意对周曙光的个人帐户进行复核。虽然对话在“亲切友好”中进行,最终70美元 并没有退回。

月光博客曾对周曙光blog被封发表看法:“尽管Google一 向自称能智能监控所有帐户的活动,我以前也曾一度相信过这种说法,但是周曙光的Adsense帐号被封的事情让我对Google的检测技术水平产生了怀 疑,Google真的可以检测到所有“无效点击”吗?如果能的话,为什么周曙光老早就报告了有无效点击,最后还是被Google封了帐号呢?这个事件只能 解释说,Google的技术可能还是有一定缺陷,也许真的并不能知晓所有的“无效点击”,并且还会发生误判,最要命的是,这种误判还难以防范,本来没有错 误的人也会被冤枉,最后甚至对簿公堂,这不禁让人对Google Adsense感到了心寒。”

此前,知名blogger猛小蛇、和菜头的Adsense帐户都曾分别被封,而他们均声称自己无法对无效点击负责,并指责谷歌随意封杀合 作网站Adsense帐号。

谷歌称一直在完善自己的服务,如近期将会(感谢fisker指出)上 线的AdSense的域名保护列表的功能,它的主要功能是让广告发布者可以指定自己的广告显示在指定的网站。(文 / JinLei nings)

相关视频:


相关录音资料下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