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坚持不用Google Toolbar

早上起来看到keso的twitter留言,心有戚戚焉。


keso: Google Toolbar,越来越庞大,越来越臃肿,越来越一专多能,越来越无所不 能……uninstall it

我卸载GTB很长时间了。

最早用并喜爱上GTB是在IE6时代。它几乎是我装机的必备。当然在这之前,我一直钟情3721的上网助手工具条,个中原因暂且不表。我喜爱GTB在 于,1.GTB送给我一个搜索框,让我觉得十分方便;2.IE6没有关闭弹窗功能;3.它不是难于卸载的。

随着IE6sp2的到来和各种流氓专杀的崛起,上述理由的二、三两优点基本上已经丧失。而我继续使用GTB的理由是:1.便于搜索;2.对Google的 好感。

不久我用上了Firefox,并爱上了它。Firefox自带一个搜索框,可以让我定制任何搜索引擎;Firefox自带关闭弹窗功能。所 以,Firefox下,我没安装GTB。而IE下,我仍用着GTB,但我已经很少用IE了,只在登录一些IEonly的网页使用。

不久IE7来了。我遗憾地发现,GTB对我没有丝毫用处,除了占用我长长的一块空间、带个小流氓程序自动后台运行之外。我不再需要它的搜索框,我不再需要它的拦截弹窗;我不需要它的即指翻译,我 用灵格斯词霸;我不需要它的PR显示,我不是SEO狂;我也不需要它的在线书签,随着Google.com被挡随时被挡,而且我用Firefox的 Google sync扩展和Maxthon的在线书签就够了。

Google越来越大,大得让人心生敬畏,两股战战,只有先走为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