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我的网络购物生涯

本文参与活动为时尚起义网站赞助


我最早在网上购物,是好多年以前,QQ秀刚出来的时候。用固定电话小心翼翼地充了几个Q币,买QQ秀穿。用虚拟的话费买虚拟的物品,真是空 对空。如今好久不去买,早被腾讯扒光着了,一副穿着短裤和背心的样子。奇怪的是,腾讯显然对有些人下手更狠,甚至连背心都扒走了。其状之惨,令人唏嘘。不 管怎样,这种在网上消费的习惯,真是腾讯帮忙开始的。


后来开始买点小东西。还没有注册支付宝或网上银行。记得最近一次,是去年夏天,去银行汇款,买cnbeta的3周年T恤。这种交易其实是很 传统的方法,虽然是通过互联网联系订货,但是付款和发货都是通过线下进行的。进行这种交易有个前提,就是对方必须是信得过的,否则的话,一旦钱已汇出,就 如泥牛入海,是毫无办法。值得注意的是,在各大游戏聊天室,那种每隔几分钟就会出现一次的:恭喜你中了XX奖,就是让你通过银行汇款这种方式骗钱的。


今年注册了网上银行和支付宝,才感觉网络支付的方便。买域名,买空间,和朋友转账。但是总的分析起来,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都是小额的交 易。我天生对c2c交易不放心,从没有和陌生人交易过。在我看来,如果和陌生人交易,只有同城的交易,才让人放心些。而家人朋友的网上购物,我也一般采取 不鼓励的态度。尽管c2c网站多有自己的安全措施,但和一个异地的陌生人进行交易的冒险性,仍是我现在所无法消除的顾虑。


而我对b2c的接受度好的多。一个商家的信誉,可以受到大量网友的评价,讨论,这就在数量上,保证了商家受到考评的程度。我前一阶段在考察 一些水货手机,就是找那些有固定店铺的商家网站进行的。本文推介的时尚起义,就是这样一个来自韩国的流行服饰网站。


总的来说,我眼里的c2c和b2c的区别就是,c2c是长尾,其发展势头强劲;然而对于大热门,还是b2c来做靠谱些。





附:”时尚起义”主体为韩国最大服装电子商务集团zipia,拥有庞大的电子商务体系,旗下包括http://www.shishangqiyi.com/(中 文b2c)、 www.zipia.cn (中文b2b)、www.dahong.co.kr(韩文b2c)、http://www.zipia.com/(英文b2b)等专业服装网上商城。自 2006年6月份正式开通,”时尚起义”以其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现代化电子商务模式赢得了年轻一代的好评,并与瑞丽、太平洋、onlylady等多家女性垂 直媒体合作建立品牌专区,同时成为众多知名黄金档电视节目的服装赞助。”时尚起义”的所有货源均来自韩国,最新的款式和顶尖的设计师配以最专业的摄影团 队、最优秀的模特拍摄商品图片,平均每周有1000件新货源上线。在短短的一年内,”时尚起义”作为国内服装类电子商务的代表,在为会员打造更安全高效的 网络交易平台的同时,也全心营造和倡导轻松舒适的网上购物氛围,成为越来越多网民网上购物和领略时尚流行的最先选择。


网上购物投票问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