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我为什么不用QQ邮箱

最近一段时间,QQ邮箱升级不断。如今 天收件箱又增加了Gmail的会话模式,增加了163邮箱的分组模式,发件时加上了263邮箱的中转站,还更新了一项126邮箱的记事本。我甚至 有点儿可怜QQ邮箱,要不是处在8r8c的和谐年代,且自个儿自得其乐,我真怀疑它脑袋刚刚被八国联军的马蹄给蹋了。


首先坦白的说,我不怎么用QQ邮箱。但这不表示我没用过,不知道它是怎么回事。事实上由于QQ每天都开,QQ邮箱推送也罢,鼠标误点也好, 基本上一两天就会登录一次。我最受不了的就是,QQ邮箱根本不算我的主力邮箱,甚至连个二线都不算,然而每天却不时收到它的骚扰,不是来自站外垃圾邮件, 而是来自QQ群的群发垃圾信息。


这种信息致命的垃圾。只要有一个人发,然后就传染起来,这人一句,那人一句,整个邮箱就沸腾起来。然而QQ还很智能,一有新邮件就推送给 我,不胜其烦。


后来发现,QQ新增了“管理QQ群的新邮件提示”的功能。这个功能的说明是:默认所有的QQ群都启用新邮件提示。取消选中某些QQ 群,QQ/TM将不再提示这些群有新邮件到达。我以为找到了解决之道,嚓嚓嚓把所有QQ群的提醒都去掉了。然后我才发现——原来只是提醒。这意味着,虽然 客户端不给我提醒,但以后我每次进入我的QQ邮箱,那一大堆无聊口水广告赚钱的邮件,仍然堆积在我的收件箱里。


我不乐意了。开始找办法屏蔽群邮件。


在查看QQ群邮件的特征后,我在过滤器,新建了一个规则,拒收所有发件人包含“groupmail.qq.com”。过了几天,再一看,无 效。我尝试添加“@groupmail.qq.com”到黑名单,它告诉我不支持这种格式。到后台去找设置,自然也没有直接关闭群邮件的办法。


看来QQ是铁了心要把群邮件塞给用户。


那就来看一下同样有群邮件,有Gmail的Google是怎么处理的吧。你可以在Google Group上自己设定是否接收邮件,在你收到的每封邮件最后,都告诉你退订该群组邮件的方法。即使我不按常情处理,我试验在Gmail中设置把 @googlegroups.com用过滤器直接转到垃圾箱,也立即生效。


我为什么还要用QQ邮箱呢?发邮件不插入垃圾签名不代表什么;一个清爽的界面不代表,它今天清爽,明天就不会给你广告;在它觉得自己的群邮 件要比其他邮件都要高优先级,不可推辞的时候,可以强塞给每个用户。那谁知道明天它认为哪个比用户感受更重要?也许,下次就是广告了吧。


一个藐视用户感受的公司,一个信奉老子天下第一的公司,无论如何,是不能取得我的信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