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Swode:一个本土的个性化门户

说实话,看到这个讨论话题有两天了。blogool给出的网 址是swode.com,直接访问打不开,又不想昧着良心硬评价,就拖了下来。今天看了qiucool的讨论才恍然大悟,原来人家 的网址是http://koubei.blogool.com/3j001-k8xsj-f2yw3t5o-1-f30hfybd-c3p/6/280/links/product, 不加3w根本无法访问的。


这种聚合内容的“个性化”门户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雅虎在多年之前就搞出了“我 的雅虎”,而曾经,新浪也效仿推出“我 的新浪”,后来又悄无声息的撤掉了。当时,这种门户聚合的缺陷是,内容只能由站方提供,而用户只有选择A或者B的权利。这一方式,大大阻碍了用户 的真正兴趣投入,最后形如鸡肋一般。


而RSS的兴起,则改变了这种情况。众多内容通过RSS统一格式的订阅提供,让用户在自己的个人门户,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行事。iGooglelive.comMy Yahoo,各巨头都搞起了2.0时代的门户,而国内开始涉足个性化门户的本土网站也涌现了不少,swode正是其中的一个。


注册登录后,可以看到,swode给用户预设了很全面的内容,当然这个全面,肯定要超出你的需要,像我平时拿抓虾当门户就足够了。这个预设 的内容部分,我觉得是必要的。因为就平时经验来看,国内大多说非IT的互联网用户,对RSS这个概念仍然一知半解,甚至从未耳闻。你让他自己寻找RSS去 订阅,还不如推荐好让他们去挑。


就我个人来说,对股票房产等XX新闻基本不感兴趣,而“我的新闻”这个预置的页面基本是个摆设,看看百度新闻就足够了,更新更快,整合更好。而sowde娱乐这个板块则整合的比较 好,视频和mp3都不需要离开swode,利用ajax技术,点击可以直接在页面上观看。


在订阅blog时发现,他们的推荐列表好像来自抓虾大全的栏目,用户还不能向推荐列表里提交自己的数据,但可以自己去找rss订阅。最后还 有一点意见,在内容推荐上,希望适当严肃一点,像热门图片净是半裸女郎,热门标签净是“自拍、比基尼、偷拍、波霸”,要是最后搞得像三大门户一个德行,就 没意思了。


访问:是我的 | swod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