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洪波体制

今天早上,从家到单位,看到我的母校门口挂着一条意味深长的条幅:一手抓项目,一手抓干部。


在路上用手机上opera,在新浪科技看到了洪波离职去向的报道,还有一个专访。洪波终于走到了新的一步,开始CXO了。报道中说:“自 2005年底Donews被千橡并购以来,洪波一直拒绝融入千橡文化,并且坦承在刘韧的照顾下,自己是所有员工中最为特殊的一个,除了不用坐班外,也不承 担访问量、用户数等业绩指标。”


他是一个“体制外”的人。坐班,考核是体制,体制下的收入也是体制的一部分。


在不承担体制义务的情况下,享受体制的果实,难怪千橡忍了一年,还是没有忍下去。


洪波最好的办法,就是建立自己的体制。


所以,我一直都认为,做一个自己的东西,为自己打工,是最适合他的。


成立五季咨询,对在互联网浸淫多年的洪波——这时,他是keso——这是他的强项。


千橡固然需要洪波为他做些什么,但当千橡考虑投入产出最大化时,也许它这时不需要keso。


当今后,要是千橡有问题需要咨询的时候,


来到了五季,洪波会为他打折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