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Google Bookmarks 的几个经验

自从适用于Firefox的Google Toolbar 3 推出以来,最近开始着迷于玩上面的Bookmarks了。

虽然我最常用的浏览器是Firefox, 但偶尔免不了上上IE,如上公司OA的时候,上爱 存不存的时候,上移动梦网的 时候等等。

而如果有个跨平台的在线书签,不管我用哪个浏览器都是同一个书签系统,那该多么爽啊。不幸,Google toolbar 满足了我的这个愿望,我原本少得可怜的愿望,这么一来就更少了。

它的优点如上所述,不管你用火狐狸浏览器(俗称Fx)还是使用因特网探险家浏览器(俗称IE),你拥有了一套完全同步的书签。这个书签系统功能强大,支持 Tag功能,多NB和前卫啊。而且体现了一键收藏的理念,一次点击,不管美女图片站,晴天六月色,还是性家教博客尽入囊中。不想使用时一登出,就保存在美 国的服务器上啦,就是网监来家亲自抽查也不怕。

它的缺点却不是屈指可数,下面一一道来。

1.你的Google Account 必须保持登录状态。

这要求你,打开cookies,不要使用某助手的“关闭IE自动清除Cookies” 功能,否则你就难受去吧。

2.尽量少登录非使用Google Bookmarks 的Gmail帐户。

如果你打开了另外一个Gmail,不幸又没有退出,你打开Google Bookmarks 恐怕什么也找不到了。而如果你不小心收藏,则可能把鸡蛋下到别的窝里。

3.在某些加密代理下,Google Bookmarks 不工作。

4.在Firefox下,Google Toolbar 实在累赘。

这不是Google Toolbar 的错,也不是Firefox的错,实在是两人性格不合。因为Firefox已经整合了搜索框,而且可以随意扩展,比Google Toolbar 只能使用Google搜索大方得多,且什么拼写检查、自动填表啦又不常用,那怎么办呢?

(画外音:专家提醒,请使用Firefox的大卸八块功能。)

首先,在Fx工具栏点击右键,选择“自定义工具栏”,然后你发现,Fx上每个按钮都可以拖来拖去……满好玩的是吧。但这不是主要目的,如果你拖累了,试试 拖一个GoogleToolbar 上的按钮,什么,也可以拖动?没错。你把书签小按钮拖到Firefox Toolbar 上即可,然后Google Toolbar,隐藏吧。如图所示,就这么简单。



最后,出个课后练习题,你能收藏Gmail的登录页到Google Bookmarks 吗?

如果Gmail在登录页(未登录),那么Google Bookmarks 也是未登录状态的;

如果这时你登录了Google Bookmarks,你发现Gmail也自动进去了!

怎么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