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继续Debug:Dell D610内存故障&再谈雅虎服务

这篇日志可以证明,我的无聊的兴趣貌似要畸变了……

Nings blog 不日将改名为Nings debug blog.

闲话少说,下面开始。

1.Dell D610的显示屏纯色问题。

故障描述:本来用着好好的,突然白屏、蓝屏、黑屏、黄屏,甚至我还遇到过红屏。用的好好的,忽然罚了一张大大的红牌,真是让人心里发慌的很。这些故障表现 为纯色,不是操作系统那种常见的带一大串字符的“蓝屏”,所以要么是硬件故障,要么是驱动故障。

解决方法:Dell技术工程师说,到这儿下载一个显卡驱动就可以了。

2.Dell D610的卡巴斯基冲突导致内存故障。

故障描述:开机时正常,用到一段时间后,出现内存存取方面的问题,屏幕上很多字符消失;桌面图标也可能变成黑块;很卡;正在进行的工作无法保存到硬盘;点 关机,本来的欢迎屏幕式,居然自动变成了Win2K的经典下拉式菜单,而且多半关不成机。我描述的比较离奇,事实比这更离奇。反正你懂得一点就好了,这是 很让人痛苦的一件事。

然后遇到这种情况,只能重启,重启不掉,只有强制重启。

解决方法:通过搜索,看到有人说卡巴斯基和摄像头驱动冲突可能会导致内存故障,我试着卸载了摄像头驱动,无效。然后我卸载掉卡巴斯基中文版,装了英文版, 好了。

分析:卡巴斯基6.0中文版已经半年多没更新主程序了,而英文版几乎两三天一更新,网友说它升级的比病毒变种还快:-) 看来选中文版真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3.雅虎邮箱测试版的3·9妇女节bug

这个问题我2月19日15:50反馈,至 现在已经三天了。本来我没不指望他多少多少时间内解决,谁知在提交bug的时候,网页给出承诺“24小时解决”,结果现在既没回我的邮件,也没把bug改 掉。

分析:建议雅虎客服中心把24小时的承诺抹掉。

4.雅虎空间对文章的过度审查

七日谈这么一篇正经的文章居 然在雅虎空间发不上去,并且没有任何提示,内容就被清空了。

对雅虎反馈如下:


你好。http://nings.cn/?p=837 这篇文章无法在雅虎空间里发表,请看看怎么回事。如果有违禁词汇,你们应当指出雅虎不允许发布某些词汇;或者像收藏夹那样将权限设为不公开,但不能像现在 这样,将我的文章内容直接清空!你可以自己发表看一下效果。

不管如何,这严重影响了我使用雅虎产品的信心。

雅虎回应如下:


尊敬的用户,您好!服中心小新很高兴为您服务!
非常抱歉,请您提供无法发送日志的时候,系统提示什么的错误,或者将文章发送给我们,以便我们查询。
感谢您关注雅虎空间,您提供的意见和建议将成为雅虎空间改进的方向,希望您能给雅虎空间提供更多的改进意见。
雅虎中国客服中心祝您心情愉快!^_^

对这种“回帖不看贴”的客服回答,我的答复:


您好,希望认真阅读反馈邮件。
问题的现象就是,当提交后,文章内容发出来变成空白,没有任何字符。如果我不是粘贴的话,而是一个字一个字敲上去的,那损失该有多大?
文章内容就是http://nings.cn/?p=837 这篇blog的正文。
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