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使用圆点来对付Gmail的垃圾邮件

这是Gmail的一项老功能了。它可以开发出来一项新的作用,就是通过使用圆点,在公开电邮地址或加入邮件列表的时候避免收到垃圾邮件。因为对于 Gmail来说,无所谓你发送邮件到username@gmail.com还是user.name@gmail.com——他们会到达同一个邮箱里。

Gmail帮助里有这么一条


我是否错收了其他人的电子邮件?

Gmail 不会将用户名中的点 (.) 识别为字符。这样,您就可以在用户名中添加和删除点,以便得到理想的地址变体。发送到 your.username@gmail.com 和 y.o.u.r.u.s.e.r.n.a.m.e@gmail.com 的邮件均会送交同一个收件箱,因为用户名中的字符完全相同。

它的好处在哪里?利用这一点,你可以在不同的场合留下不同的电邮地址。如,你可以将username@gmail.com告诉你的朋友,仅仅用来私人通信 (当然,这也可能遭受垃圾邮件,但只把地址透露给个别人大大降低了这种可能);但是对于邮件列表,你可以用 user.name@gmail.com这样的地址来订阅。这样如果你愿意,可以创建一个过滤器,自动将所有发往user.name@gmail.com 的邮件存档,也可以打上一个标签,这样他们就不会在你的收件箱出现了。

你甚至可以用这种办法变换身份来突破某些服务限制,当注册一些用Email识别身份的试用或免费服务时非常有用。

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要求别人发邮件到username+label@gmail.com来自动分配标签,但是有些邮件系统可能并不能识别”+”这个符号, 这样就会导致错误。

也可以用带点的Email地址发送邮件,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使用Gmail的“自定义发件人”功能改变“发件人”地址。(nings编译)

原文:Gmail Anti-Spam Tip: Use Dot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