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百度博客搜索的教育意义

生 态多样

以前我用Google博客搜索,搜索nings,第一个就是我的Nings blog,然后我在Blogger啦,iyublog啦开的测试博客也都显示在 第一页。这多没劲啊,把一个人在哪儿的博客都搜集到了一起,不是太单调了吗?百度博客搜索从生态的多样性,在第一页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答案。

盗版克星

N个转帖了我的日志的博客,都出现在nings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N个转载cnBeta新闻的博客,而绝不见cnBeta的影子。我理解百度的良苦用 心,博客搜索首先是为了方便版权保护而进行搜索的人,他们可以在此追查谁恶意转载;而对于搜索结果中绝大多数均是百度空间的文章,我更是热泪盈眶,正直的 百度身正不怕影子斜,抱着勇于自我批评的精神,从自已空间上率先开刀。

草根精神

找不到keso,找不到连岳,找不到王三表,也找不到李彦宏。没有Google黑板报,没有百度的空间。百度博客搜索意味深长地将我们引入一个真正的草根 时代,大同时代,没有谁是精英,人人搜而平等,大家都有一样的面貌,挨着谁是谁——Keso不必然比引用Keso的人NB,连岳不必然比贴连岳封条的人知 名,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再也没有什么救世主,也没有神仙和皇帝。

请你一爽:http://blogsearch.baidu.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