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2007,我心中的Google

这个话题作文,我从盗盗那里看到的,活动由杨远骋同学发起。

1.彻底解决大陆境内网页快照问题。

这是个何等简单又何等复杂的问题。说它简单,是因为连使用Google服务的腾讯soso都可以打开网页快照;说它复杂,多年的悬而未决又让人相信Google在中国遇到了非正常的阻力。 可是不管阻力如何,用户在乎的只是结果。很多的时候解释是不顶用的,要么有,要么没有。

2.Gtalk的本地化。

这个本地化至少要包括两点才能算是成功了:a.隐身功能。能实现对个别人的隐身最好;b.群聊。不支持群,Gtalk在中国永远只能做小户。最后提一点不 是愿望的话,Gtalk其实已经做得非常优秀,特别是聊天纪录Gmail无缝整合的功能,让人非常的心动。

3.Gmail的落地。

目前Gmail尚没有在中国落地,甚至它还没有对中国正式开放。我觉得Gmail也应当取人所长,酌情考虑增加如下受欢迎的功能:a.短信提醒。通过和本地移动运营商的合作,实现邮件即时提醒。在发邮件的时候,如果想通知对方接收,填入对方手机号即可。b.学学雅虎的克隆邮。很好用,很方便,很酷。

4.Gbrowser。

我相信,Google OS的前端一定是Gbrowser。我期待在2007年能体验到Gbrowser的Alpha或Beta版。甚至无法想象它具有什么功能,我已经满怀期待。我相信它一定是一件能改变互联网历史走向的产品。


update: Gbrowser的一大功能就是:集成Google VPN,在Google难以保证自己的服务在世界各地不受到这样那样封锁的时候,提供此通道快速、完整的访问Google的各种服务。如果Google大方些,可以允许用户通过此VPN通道访问任何网站。

5.新Google Earth。

Google Earth是一个如此梦幻般的产品。期待2007年的Google Earth,不仅仅是解析精度的提高,如能加上真正的3D视角,更好。尽早推出中文版的Google Earth也是很多人的呼声。

6.免费的Google手机。

我相信,这不是一个噱头;我更相信,Google有能力改变我们现有的习以为常的生活。如果Google手机像Gmail那样通过邀请来实现,那会是怎样 的一个火爆场面?

7.整合之路。

Google的产品线越来越长,期待Google对产品之间进行深度挖掘,整合相关服务。例如,如果我们每个人可以在Google Earth上自己所在位置建立一个“类QQ家园”的虚拟空间,我们通过Gmobile随时拍照发至自己的Blogger,同时也展示在自己的“空间” 中,我们在Google Earth的地球村上交友,结伴旅游,我们玩“真实的”MMORPG……

8.最后,希望Google继续让人有无限期待。

Google永远给人想象和希望,希望每一年,我们都在期待下一年的Google,每一年,我们都可以满怀兴奋,告诉这个世界,我们多么喜欢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