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实名之下的Chinaren校内



Chinaren校内推 出已有一段时间。它构建一个基于实名制的SNS交友网络,要求每个人必须填入自己的真实资料,从姓名到专业,从生日到家乡。甚至连照片也要求必须真人,如 果你上传的不是本人,当管理员审核发现时,你面临着被注销的危险。

基于你的真实信息,你就能通过网站分类找到许多实实在在和你有共同兴趣、共同圈子的朋友。

它内含圈子功能,你可以为你的各种爱好填写多种关键词,所有相关的关键词会被自动聚合到一起。这个功能类似于百度贴吧。

整合了博客的功能。你可以选择你的日志对所有人开放,还是只对校友、好友、你自己。

还是有几个问题:

1.功能有点复杂。怎样公开恰当程度的资料,使自己的个人资料不至于过分外泄,又可以找到合适的志趣相投的朋友?

2.验证机制不能过于严格。太严格了,影响用户的投入;但不严格了,似乎又违背了CR校内的初衷。

3.怎样让学生们将资料放心地交出来。Chinren能保证不将资料外泄吗?能保证不用于其他用途吗?例如要是再用到sogou搜人呢?起码目前,在国内 的网站这样的环境下,用户尚未养成填写真实资料的习惯。

4.CR校内能火爆多久?Chinaren校友录几乎快被遗忘,N年来没见到有什么新的改观。对Chinaren的网站运营能力是有些质疑的。

Chinaren坦言模仿了Facebook ,其实Chinren不需要怎么创新,只要他让用户能搞明白这么多模块怎么用,能舍得把真实信息交出来,能会找志趣相投的朋友,他多半就成功了。




  • 那些天,在校园里匆匆地走,离开的一刹那,才慌忙停了一下。

  • 一些琐碎的过往,我已不记得,也许要等到很久以后的某一天,会突然想起,然后笑出眼泪。

  • 我变得懦弱了,害怕从这一天开始,不知道在何时结束。

  • 在校园里看一个个远去的背影,那些很快便会消失在眼前然后可能一生再也不见的人。



——CR校内的默认留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