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GPRS上网全攻略(一):准备工作

想要GPRS上网,需要一个中心和两个基本点:

一个中心就是你具有上网的需求。你想下载铃声软件,你想上网聊天,你想手机写博客……这都是需求。需求是最大的动力。对于没有上网欲望的,本文不是春药, 不负责帮你产生欲望。

两个基本点:

1.需要一个支持GPRS功能的手机;水货也行,具体来说就是要支持GSM900频段即可。

2.需要一个支持GPRS在线的无线网络,如今的网络覆盖已经没有问题,是移动还是联通用户也都没有问题,只要你不在布拉格广场,你没奔跑在呼伦戈尔草原 上。

此外还有需要注意的四项基本原则:

1.别嫌它慢。GPRS上网目前仅适合低流量的移动设备,理论最高速度115.2Kbps,所以在有宽带接入的地方,你不必拿GPRS来自虐。目前中移动 在部分地区(如北京大部分)升级GPRS至EDED技术,可使手机GPRS最高接入速度达到384Kbps。

2.不是免费。通常情况下,GPRS业务是一项收费的服务,可能视流量计费,可能包月计费,也可能包流量计费。它的价格,通常情况下比手机秘书、彩铃之类 的要贵一些。

3.常备电池。GPRS上网十分耗电。包括你进行浏览时常亮的背景灯,以及手机上传下载时都在占用无线信号,这和你不停的在打电话所达到的功耗基本上差不 多。

4.呼叫转移。尽管一般认为,GPRS和通话两不误,但在实际上网时,在你手机处于下载/上传数据的过程中,电话实际上是无法呼入的。如果你有重要的电话 等着接,那最好不要上网或者临时开个呼叫转移。

有了以上准备工作,相信你对GPRS应该有了初步的认识。下一篇就谈谈实际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