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AD] MSNNext:好友的好友



QQ群里andy1860有两句话,一是:我上头有人。二是:照顾好我七舅老爷!

互联网上流行六度分割理论,它和PC界的摩尔定律一般经久不衰,传唱多年。这个andy1860提到的县太爷和他七舅老爷,与他的诉说对象之间,从六度理论来阐释,就是一种二度的关系。

与此类似,MSNNext就是一款基于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分享好友的二度交流软件。当然,这个二度本身是虚的,正如web2.0,它并不天然属于任何产品,但借助这个标签,你可以立即对这个产品形成你的第一印象。(如,是andy1860的七舅老爷啊,一想也靠谱不到哪里去。)

深入认识一下这个软件的功能:

1.如果你使用了这个软件,你的好友将自动分享给别人;而如果你哪些好友使用了MSNNext,你就可以直接看到他的好友。我是第一次使用这个软件,惊奇的发现,我的几个朋友,都已经用上了这个东西。MSNNext提醒我,我已经有了80个二度好友。



注意,如果你不希望某些好友分享出去,你需要在“管理我的一度好友”里,将其设为隐私状态。她就是你一个人的鸟~

2.MSNNext的“卖点”:互助。在首页上这样介绍道:发出1个互助请求,你的1万个二度好友都会收到,解决问题往往是举手之劳。你可以发出互助,可以接受别人的请求,也可以随时查看你参与过的互助,这一切,都会记录在MSNNext的页面上,没错,它看起来就像QQ群BBS,作为一个IM的web补充版。



我相信,如果你习惯了QQ的好友呼来唤去,而不满足于MSN的冷清,这也可以是缓解你寂寞的一个办法,找个朋友的朋友聊聊吧。也许这才是MSNNext的最实际的功能。

3.安全性。在MSNNext中,你可以看到好友的好友,并可以向其发送私密信件,就像百度空间那样。然而你却并不能直接看到对方的MSN帐号。如果不经对方明确同意告诉你帐号,你就无法把他添加为MSN好友,这一隔离方法有效的保证的个人的隐私性。

MSNNext面临的几个问题:

1.MSNNext认为以诚信为基础,好友的好友不易收到骚扰,这一出发点有一定道理,但是众所周知,我们任何时候都无法靠道德的约束来完成一件绝对的事情,我曾经加过几个MSN群,里面有上千人,由于大家都在说话,奇乱无比,最后只有退掉。MSNNext在用户直接分享了大量的二度好友, 而人数的众多就有信息过载的危险,即使不是有意骚扰,也可能在无意中达到这个效果。

2.MSNNext随着MSN启动,并读取用户的好友列表。我发现已经有人讨论用户MSN帐号会不会泄密的问题。虽然MSNNext只要求你自己登录MSN,不直接要求密码,但无疑会对用户的好友列表进行读取和分析。中国缘对信息的滥用,使这类软件都蒙上了一种阴影。珊瑚虫QQ也有类似的天然问题。

对此,我的建议就是,瓜田李下,MSNNext永远不要辜负网友公开好友列表的信任。道德的约束很脆弱,但一旦失去信任,想要重建,困难则要大得多。

总之,这个软件有些意思。当然还有些体验上的问题,像我的内存占用16M有点大,有时候服务器连接不上,对一度好友设置隐私状态时,不能批量选择等等,这些小问题,相信未来解决都不是问题。

访问MSNNext:http://ad.feedsky.com/ads/feedsky/nings/~/txt/20/r.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