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GPRS上网全攻略(五):手机上网之网页浏览

上网了,干什么?接下来将从三个方面介绍应用:网页浏览、移动聊天、其他。

当年还没有互联网,看杂志的时候,一个孙子介绍吹嘘自己上网的经历:internet explroer 和Netscape是我上网的两架马车,带我遨游internet的奇异空间……多装逼的描述啊,明知道我们这些文盲连电脑都还没见过。

当然今天,大家都有马车了,我就为您挑选两匹好马(如果你坚持认为手机自带的浏览器很NB,那就不用向下看了)。

1.opera mini(jar)

jar的格式使得opera mini适合绝大多数手机。从功能到应用,opera mini绝对是移动领域的王者。完美浏览绝大多数www网页,列表自动折叠,支持HTTPS,支持RSS订阅,支持登录、回帖,甚至我用它在我的 wordpress博客上写过日志……

更重要的是,通过它你可以访问很多你以为无法访问的网站。

手机访问:http://operamini.com/ 下载。

提示:opera mini在我这里必须使用cmnet才能接入。想更详细地了解opera mini,请看Nings blog往期评测

2.opera手机版(sis)

绝大多数s60系统的手机都可以安装,有些手机出厂时已经预置。

这个浏览器的优点是,好像opera mini的完整版,支持多窗口打开,快捷键使用方便,内置下载文件功能(这点比opera mini方便)。缺点是内存占用比较大。

手机访问:http://mobile.opera.com/ 下载。

3.ucweb(sis.jar)

和前两款浏览器相比,一个显著优点就是,网页渲染速度明显更快。但再现网页元素能力不强,某些表单之类无法完整显示。另外,之所以这款浏览器的访问速度 快,是由于你所访问的数据不是直接来自目的网站,而是通过ucweb服务器中转的,你下载到的是ucweb为你压缩处理过的内容。所以,在安全需求高的网 站,建议不要用这个浏览器。

手机访问:http://wap.ucfly.com/ 下载。

未完待续。下一篇日志将是七日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