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利用del.icio.us托管你的blogroll

今天跟webleon闲聊,学习到一种第三方托管blogroll的方法,利用del.icio.us,方法如下。

1.将你想链接的网址收藏到del.icio.us,打上一个特别点的标签(tag),以免影响到收藏普通文章使用,例如我用的标签是links-blogger,links-website;

2.登陆你的del.icio.us,访问http://del.icio.us/help/linkrolls 这个页面,调整自己喜欢的参数,获取js代码。

其中要注意的是,你有多少链接,item(条目)设置要大于这个数字,否则你链接数超过这个数就会显示不出来。 (只显示这些标签)这一项就填写你为blogroll 专门设置的标签。

3.将获得的JS代码放入你的博客侧栏,一个崭新的blogroll就闪亮出现了。

总结下。使用这种方式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博客搬到哪里都不怕转移那长长的blogroll了。尽管也有些迁移的方法,但都比这个麻烦,难以推广。而通过del.icio.us分享可以让你将链接分享到任何的地方而不仅仅在你的博客上。

缺点:1.别人在打开页面的时候需要从del.icio.us服务器获取数据,从国内访问的时候会影响打开速度;特别是如果光缆被老鼠咬乱了,那就等于白费了。2.如果del.icio.us被gfwed,也会无法使用。这时你可以转移到雅虎收藏夹,它应该有类似的服务(我没测试)。

最后,有个不明白的地方,我输出代码时选择的是按字母顺序,英文倒是顺序了,中文的还是一团糟,看了半天没看出端倪,难道是按人品排序的?

那些排在后面的,你们要抓紧多在我这儿留言提高人品了。

fc3dfe9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