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逝者如斯夫(1):现在

现在我在学校的招待所里,灯光暗淡。

同事出去喝酒未归,我刚刚回来不久。

打开他的笔记本,用手机红外连接上,gprs拨号。在龟速下,打开qq,打开mediaplayer(这个不龟速),打开雅虎空间,打开智能abc,开始 写。

2001年的时候,我刚刚来到这个学校。那时候,也是可慢的网速,我家里是60块钱包100个小时的拨号,每次驱猫上网都用个记费软件记录自己上了多长时 间。有时候系统时间不小心调错,记费软件变成了很大一个数字,爸爸就担心,以为电信局端的也会这么出错。那时也是智能abc,紫光尚没有听说,搜狗拼音尚 为液态。也是qq,不像现在的qq一个个都是真实姓名,当时的qq以mm多为荣,以同性多为耻。

那时侯,我每个星期用生活费的一部分买电脑报,以为自己成了it精英。喜欢看游戏广场版块的”小生手记”,以为这就是nb,现在发现原来那就是博客体。每 年买电脑报合订本和电脑爱好者合订本,现在觉得不过是信息量过窄下的被蛊惑。如今他们都在压箱底,而我尤为感谢的是我的家人,尽管他们不 懂这个,却为我提供实际的金钱上的支持。

那时侯,没有抓虾。为了获取我需要的信息,我不得不遍历每个我记得的网站。因为只能在网吧上网,我记得大量网站的url,不管多长,都是从头输到尾。像 www2.zzu.edu.cn/wuli/new/club 我今天还记得,但它已经打不开了。后来发现了一个方便的在线书签,不管你信不信,它是3721网络书签,网址是bookmark.3721.com,同样 早已关闭,但它是我用过的最为好用的网络书签。

那时侯,我用过很长时间的3721上网助手。这是一个好软件,错误的只是它的推广方式。我是上网助手的老用户,我重装系统后联上网第一个软件就是它。我用 它过滤弹窗,我用它查看进程,我用它直接在地址栏输入sina进入新浪网。后来当大家开始都骂上网助手的时候,我一直尽量保持沉默。那时候生活里没有 google,我过了很长时间才记住这个夫斯基般的域名,并且它不好用。

那时侯,我们都还很年轻。今天看着大学校园里的少男少女,手牵着手无忧无虑的走着,忽然觉得就这么一点点地老了。

2007年03月31日 23:4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