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本土化成了半汉化,myspace中国踉跄上线

今天一大早,收到了疯狂的twitter从国外发来的短信,困兽说,myspace.cn上线了。

虽然我在twitter一直填写了手机号,但却是第一次收到它的短信,看,骡马牛羊不进圈,鸭不下水狗狂叫,这就是地震的前兆。

上午在上课,一边上课,一边在手机上看Google Reader, 看到麦 田等大佬们已经开始跟进报导了。他洋洋洒洒从”网感”到”同心圆”,”到位”的分析让人心里痒痒的。我开始忍不住了,用Opera mini登录去注册。

前面到还很顺利,但填了注册资料,点下一步,居然需要验证码……好有MSN的遗风。opera mini 自作聪明地把验证码图片缩小,本来就模糊,一缩小,等于一片芝麻糊。无奈,点图片放大了看,放大的同时,因为我的点击,验证码又换了……我得记住七八位的 验证码,一个不能错,才行。反复了几次,成功了。

然后提交。然而结果离奇的扯淡:让我填写了资料,还验证了一下,最后告诉我:Email不可用。

我靠,早干嘛去了?第一步就是填写Email,可用不可用你早说啊。

我干脆打开电脑,GPRS拨上去。还好我想到我曾用这个邮箱注册过myspace.com,试试直接登录,成功。

在我同意我的隐私权接受中国法律的管辖之后,看到了一个和myspace.com一模一样的界面,这个还好啊,我不介意。

下面老习惯,到”博客”栏目发帖子测试。博客–看,这个词汉化得多好啊。

因为以前就在myspace.com发过日志测试过,不支持汉字,一直在那儿搁着。我想你大张旗鼓的开张了,支持个汉字应该没问题了吧。但离奇操蛋的是, 我所有的文字发上去自动变成了问号。我顿时没有了测试下去的兴趣,对这个产品一丁点儿的好感都化为泡影了。

你说这是个什么玩意儿?我极其质疑,一个做MSN Spaces出身的人领着,一个据称六十多人的团队,连自己的产品的最常用的功能都没测试,就敢拿出来,这是怎样的一个专业态度?

先开枪后瞄准可以,但至少心里得有根弦,别第一枪先把自己给崩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