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QQ物权法》(Q&A)

1.QQ的《物权法》

从昨天开始,QQ推出了支付索取这项功能,可以让用户对于用“替他人支付功 能” 送出的物品,在七日内随时索回。这个事件发生在《物权法》出台后不久,不管是无心还是巧合,其作用都引人遐想。

2.QQ的目的是什么?

为了打击恶意支付。QQ客服人员如是说。依我看,腾讯打击的对象有两者:1,盗取他人帐号为自己支付,这体现了恶意支付;2,打击网上愈演愈 烈的QQ服务黑市交易,这个你情我愿的买卖也是腾讯所不喜欢看到的。

这两者并非完全不同,但中间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网上出售的很多QQ服务,都是从盗取账号中获得。

3.它的后果是什么?

它的后果就是买家对网上出售的QQ服务的信心大跌。很多人不敢再买,为了防止赔了夫人又折兵,转而以原价从官方购买腾讯服务。

4.谁是最大的打击对象?

毫无疑问,腾讯在乎的并非是子民的Q币被盗走,腾讯在乎的是盗走之后的再出售,这个低价出售的环节,1影响了腾讯标准定价的竞争力;2,腾讯服务的流动和 腾讯脱离了关系,价值略微打折后流入了中间者的口袋里。

所以说,那些通过各种手段囤积腾讯服务再出售的人,由于腾讯的这一政策,业务变得更难开展,他们成了最大的打击对象。

5.谁是最大的受益者?

如果你的QQ帐户被盗,被恶意支付了出去,即使你在7天内把服务要回来,服务归你了,但你的Q币仍然已经消耗了,你被盗走的Q币本来类似于洗钱,被盗走者 清洗出来,当你要回后,这些Q币将凭空消失——这意味着,价值重新回到了腾讯的手中。

6.它到底保护了谁的利益?

在《QQ物权法》出现之前,Q币流通到哪里,价值就流通到哪里。腾讯出台这个制度,服务开始在一些实际拥有者手里囤积起来。它没有保护以往被恶意支付者的 权利,恰恰保护了恶意支付实施者的权利。

7.会有钉子户出现吗?

为什么重庆钉子户会出现?因为在他的房屋土地被征用之前,这块土地一直归他所有。如果开发商要求了这块土地,开发商通过政府作为中间商,可以和钉子户协 调。——经验表明,一个区政府头头级别的大概就够了。

QQ物权法出台,不会有钉子户随之产生。在这儿,只有QQ和QQ用户,QQ说子时铲除你的账户,不会留你到丑时。没有中间人,没有仲裁者。

8.这是《QQ物权法》的第一版吗?

不是。QQ密码保护的推出,是QQ物权法的第一版。如果你盗取了别人的号码,申请了密码保护,这个号码就永久归你所有;它的积极意义在于如果你的号码被盗 前申请了密码保护,算是给号码上了把锁;消极意义在于,很多人认识到大家的号码即将都有密码保护,促进了盗号者解放前的一次大屠城。抓紧盗,然后用密码保 护保护起来。

QQ号码申诉的推出,是QQ物权法的第二版。 在第二版后,号码资源重新开始了新形式的流通。我申诉回了一个很久之前被盗的号码,然而遗憾的是,这个号码也很有可能被别人再次申诉走。

另有一些人开始在网上恶意出售“靓号”,等你付钱之后,再通过申诉收回,再卖。

腾讯打开了潘多拉的墨盒(不是色带):一方面,大家被骗得怨声载道,另一方面,真实售号者rp被无形降低,很多买号者不得不转投QQ旗下。买些甚至 2008+5什么的9位垃圾号。

从第一版到第三版,其终极目标就是,逐步掌控QQ资源的流动至官方旗下,每一个环节都有其羊毛所拔。保持羊毛,保持垄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