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我们都是谷歌粉丝

搜狗批评谷歌抄袭输入法一事,谷歌终于回应了
我曾以七大理由号召谷歌不要道歉,谷歌果然不负众望,坚守阵地。谷歌没有向搜狗道歉,而是向因搜狗的叫嚣而受到打扰的我众粉丝们“因不便表示道歉”。感谢谷歌让我们坚持了信仰,我们必将更紧密地团结在以李开复为核心的谷歌周围,统一思想,不断拼搏,为把谷歌彻底本土化而努力奋斗。

由于本文处于试验阶段,以下内容可能包含了一些非nings blog的数据:
幻灭:谷歌承认了抄袭,但态度令人失望,它甚至连搜狗的名字都不敢提。它始终不是Google。我们在中国等了一年多,等谷歌给我们带来本地化产品,但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本地化。

williamlong:Google的开发人员犯这样的错误实在是不应该,即使开发人手不够,也向Google总部申请相关资源,而不是直接把别人的东西拿来使用。

iwfwcf:如果我之前的言论对各位读者有误导作用我在此表示道歉。我也没办法找到任何理由为Google 中国申辩什么了,我只能用这是Google 中国的无心之失来安慰一下我被Google 中国欺骗的受伤心灵。Google 中国完全辜负了我对其的最后一点信任,我对其彻底失望。

keso:谷歌的声明,不是一个面对问题的正确态度。……谷歌这次被搜狐揪着尾巴狠狠地打,实属罪有应得,自找的,它必须为自己迫不及待的行为付出代价。这件事的恶劣影响,并不是把侵权材料从词库中删除就可以万事大吉的。但谷歌的态度表明,它尚未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就事件本身而言,谷歌必须明确向每个被侵权者道歉,这不是一道选择题。

王小峰
郭敬明:我认为,即便是抄,也要抄的比别人漂亮,这是我成功的座右铭,我相信,以我的亲身经历和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股沟的输入法会赢得更多热爱文学的90后、00后用户。我坚信,只要不承认,不道歉,那就是不做恶。
大张伟:我觉得股沟输入法不过是犯了一个瑕疵,这是软件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你们IT业叫做bug,因为汉字的词汇是有限的,固定的,跟别人一样是很正常的。

胡洋:如果这个回应是在搜狗的声明之前,是在问题暴露后迅速作出,那么,我们还能原谅,原谅一个刚刚组建一年的谷歌,原谅一款处于实验室的产品。不过这仅仅是一个被动的回应,无力的回应,我们丝毫看不到谷歌的诚恳与谦虚,这的确不是我心目中的那个Google。

huaqing:纵观Google中国两年来最大件事,莫过于取了个名字叫谷歌。

update:

在搜狐表示下午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声讨谷歌,谷歌终于在炮弹袭来的最后一刻,更新了黑板报:《谷歌就谷歌输入法对用户及搜狐等各方致歉》 。

网友评论道:
态度还是一副做法不对,但也没错模棱两可的姿态,丝毫看不见什么诚意,作秀罢了,不道歉也罢,反正都知道是什么回事就行了。

千呼万唤始道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