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抓虾也玩耸人听闻

空间无缘无故地死了两天,引来Nings blog海内外大量读者的关注,各国领导人均打来电话,严密关切事态发展,因为Nings blog的短暂故障已经导致了世界人们无心工作和生活,资本主义国家一场巨大经济危机正悄然酝酿中。刚才VOA记者给我打来电话,问我停站导致本博股票在斯达克下跌一事,我简单地告诉他四个字,无可奉告。华尔街算个鸟,华尔街不懂Nings blog。

情况通报结束,今天主要是关于抓虾。

如果从远处扯,大概可以从2002年扯起。那时我在学校,和一干弟兄们上网无聊,淘信箱。那时候伊妹儿是稀缺资源,特别是大容量的,更是一妹难求。Gmail横空出世,雅虎隆胸丰乳那都是后来的事儿。当时我们淘到的最大的邮箱是一个叫中国粮油网的网站提供的。有多大?足足100m。

我靠。我们每个人都这么感叹。那时候,雅虎6m,新浪8m,网易15.那时候,hotmail才两兆,要搁这会儿,比尔盖茨面对广大网友,只有抽自己脸的份了。所以,一个字就可以好好形容了,那就是爽。

我们没什么重要邮件,订些邮件列表啦,互相发点AV网址啊什么的,自得其乐。我们并不咋关心所谓大牌啦,速度啦,丢信啦什么的。然而在一段时间以后,我们居然发现了一个严重的bug,严重到让人不得不放弃的地步:我登录邮箱,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经常出现的朋友的邮箱内容,他们也莫名其妙的会自动漫游到其他人的邮箱中。虽然不解,但我们都知道,半夜回家,开的自己门,却到了别人家,这真的不算一件好事。所以,作鸟兽散。

今天本来我好好听课来着,上课时一个低pr的电话打来,我在最后一排,就出门去接。出门时我好心地将本来虚掩着的门重新虚掩上,一不留神,靠,反锁上了。推推,推不动,接完电话只好出来上网。可不是我不想上课!

去网吧,安全第一,先用360查了下,下载个搜狗拼音,然后就直奔抓虾。

界面还是那个界面,第一步,众所周知是登录,我点了,然后就进去了……进去了?没错,我直接进入了一个叫葫芦的网友的抓虾里。我寒了半天,翻了翻,他也分了个目录叫official blog,真同仁也。然而图片类RSS没有订阅,想帮他订几个,后来好心地放弃了。居然没订Nings blog,真——啊。我分析了一下,按我的逻辑,除非是他在我这儿上过,否则就是服务器的问题了。为了验证他是不是在这儿上过网,我修改了他的目录名称,给他留下了几句话和我的email。下午,他回邮件了,极为震惊地说他是在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里上的网。

我呢,我在郑州。好了,我的报告完了,谢谢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