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正序还是倒序?

今天QQ群里和网站上,大家在讨论评论的显示顺序是正序好些还是倒序好些。

主张倒序的人一个代表观点是:
不知道是谁的喜好,不过我强烈反对现在的评论顺序又改回来了。CB应该注意到网络上其他评论系统(pconline...)也是倒序排列的,仔细研究一下个中的原因:新的评论总会引起人的好奇心,想知道前面的评论说了写什么。
可是CB又变回了正序排列,简直就是不顾用户感受:大部分人不会理会后面的人说了些什么,也明显感觉不到自己的评论受到了尊重除了最顶那几个,始终,评论系统不是论坛,论坛的主题(辩题)已经等同于评论系统的主体(新闻)了。我们是评论顶楼几位的说辞还是新闻本身?

我的看法:

1.99%的论坛和99%的博客系统,评论都是正序的。如果倒序了,怎样照顾绝大多数人的体验。

2.新的评论总会引人好奇,没错。如果最新的评论评论了一个100楼以前的评论,而那个评论在下方深处,你向下拉找出来,看了,再返回继续看。也许又碰到一个评论其他评论的,继续循环……我觉得倒序增加了阅读成本,徒增了网友负担。

3.为了编辑七日谈,我经常遍览所有评论。我的收获就是,很多网友评价别人的评论同样精彩。每个人都是评论的一分子,只有正序才能将评论的交流依次铺开。

4.在我们生活中,排队貌似对后来者不公平,因为他要比前面的人花更长时间来接近目的。然而,如果我们倒着排,后来先到呢?我想你第一个反对。

5.同样,也许站前面的人露脸的机会大一些,但谁让他们是先来的?同时,这也激发了网友站在前面的冲动。除去某些沙发之王,正序对网友留言的积极性有很大的促进提高。

6.如果正序让回复晚了的同学“明显感觉不到自己的评论受到了尊重”,那么倒序也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