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玩转中科院

今天scavin给我抄送了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首届青年博客大赛的通知,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前天关于谷歌和搜狗互脱裤子事件,王小峰曾说, 中国IT业是一个媒体与产业狼狈为奸的行业。我看到中科院、搜狐、CNNIC济济一堂,共商博客大业,不由会心地笑了。

要点解读如下:

1.CNNIC抱着资源,却唯独名声不好,故此次博客大赛冠名为“CN域名杯”首届青年博客大赛。

2.搜狐看着新浪的名人博客,睡觉眼睛都是红的,面上的名人基本都被新浪的马桶冲走了,sohu只有继续脱裤子,开发新名人了。所以流程第一条就是各参赛 人员需注册搜狐博客,并发表三篇以上博客文章。妈呀,我要是祖坟长草上了中科院,还真没资格呢。

3.CNNIC给每名参赛者赠送一年期CN域名一个,CN域名不允许个人注册,又玩这一套,真是左也是你对,右也是你对……

4.“第一阶段:海选(公众投票:院内+社会公众),各单项访问排名前20的入围。第二阶段:评委评选,由评委投票选出各板块晋级前6名的选手。第三阶 段:现场PK,由评委、现场观众和场外观众打分。”

想想搜狐曾经照虎画猫地弄过一个sogou女声,这次又来个现场PK,不用说是搜狐的馊注意吧?

5.评委会认为博客分为“学术、生活、人文、体育、图片、评论”六个类型,只有按这几个类型写才有效。团委弄这个制度真不体贴合作伙伴。人家要是想给搜狐 和CNNIC写枪稿,写出来算上面哪个类型呢?

6.“为避免一些不当言论造成的负面影响(例如进行人身攻击等),在比赛期间,各单位团委书记需要安排专人对本单位参赛选手的博客每天及时浏览,如果发现 问题请及时汇报到院团委办公室,由院团委酌情处理。”

这个不多解释,估计参赛者比上小学写作文还难受吧。

总结一下:玩转中科院需要多大的成本呢?搜狐=0,CNNIC=0,中科院团委=0,看来受苦的只有中科院广大“博客爱好者”了。

不过,团委还是比较有科学发展观的,限制了参赛对象为“科学院40岁以下在编职工”,估计怕人家年龄大了实在经不起这折腾,既得在指定地方写,也得 按指定内容写,不仅团委的安排人专门监视,最后还得组粉丝团进行现场PK,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可就呜呼哀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