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占座网上混江湖:“我是王朔!”

王朔来 到占座网,已经13天9个小时。

N年前那个文化在中国不算,鲜花村那个伪博客不算,这算是王朔和网友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在这两个星期的时间里,他发了16篇随笔,48张照片,获得了21w的点击。

在这16篇里,除了第一篇挺正经,算是“拜门贴”,另有充数的摘选《千岁寒》四篇、《金刚经》两篇,剩下的大部分就是王朔和论坛 网友之间的你来我往了,还算比较有意思。

节录最近一段:


第一天上网,山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nings注)陈建民同学发来无礼问候,说讨厌我。遭到我次日回帖《回忆初夜》。
次日,山美齐涛同学更加无礼,第一句话:你还没死呢?遭到我回应:到5码头办你。此次是我更无礼,我向齐涛道歉。收回这句话。


三日, 山美大批同学来袭,王玉前来刷屏要求撤帖。我向山美谢罪,给贵校添了很大麻烦。但是帖不能删,这是历史记录,只能证明我无知,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能篡改么? 你们不是吹糖人的,把你们的专业设置帖在旁边,证明我无知落后岂不更能为山美正名?


……


我还告你们:帖子是不会删的,除非法院下令,你们告我去,走法律途径解决,玩野蛮,打群架,你们全校上来都不够我一口吃的,不信就试试,身 体好、人多在我这儿统统不好使,你们别逗出我的人性恶!老子是悔过的魔鬼,黑天使,地狱军团都 跟我熟,上帝我都敢反,何论你们一帮小崽子,你们别跟我玩玉石俱焚这回事!


谁骂粗话谁停杆,这是纪律。鉴于我也有粗言恶语在本文和聊天记录中。我建议我停杆一天。现在是4月23日 中午12点,我将在12点半关机,24日中午12点半再见。


这就是王朔,一个老鸟在网上当一个菜鸟的情景之一。我们看到王朔的认真,面对众多网友有些招架不了却依然热情,当年的BBS这种情景很常见 吧。那时大家都是菜鸟,却都认真地当个菜鸟,你来我往,不忘礼节。如今是老鸟众多,却个个觉得别人都是孙子,一言不合,污言相辱。

占座网请王朔是对是错?最上面清楚的写着“专为大学生打造”,却引来了不少我等中青老。现在的大学生们还看王朔吗?他们来到王朔的座位,是为了抢沙发,跳 起来拍上一砖,还是像我一样仅仅来瞻仰一下当年那些优秀作品的创造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