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店大欺客的新浪博客

昨天在andy1860那儿坐沙发,我对andy1860所说的,新浪博客留言不能让留言者显示自己的博客地址,表示费解。我疑心这个文盲访问的是搜狐 (纯属虚构),回复里告诉他,新浪一直可以留下URL的。

因为我曾经在朋友的新浪博客留过言,知道新浪博客可以留下自己的URL,只不过最近去得少了而已。按我的思路,产品都是越来越完善,越用越好用,在博客留 言允许留下URL成为一种共识的今天,做这种“减法”是损人不利己的,所以我想当然地以为,这是不可能的。

可是偏偏我错了。我低估了一个处于垄断地位企业为所欲为的可能性,新浪竟然真的砍掉了URL一栏,向Qzone看齐了。这种黑洞战术,如果讨论意义,对新 浪来说,限制流量外出,更间接打击了流量外出的目的地——其他BSP。殊不知,如果别的BSP的blogger,看到这情况会作何感想?他们会感谢新浪少 让他们输入一个URL的体贴吗?

黑色Google类似,也许新浪可以自豪地说,我们这一点小小的举措,让全国几千万的键盘减少了数亿次不必要 的磨损,减少了电子废弃品的数量,让人类被污染死的时间推迟了0.01天。

也许新浪可以更加自豪,因为也许有更多的blogger,再也不来他新浪的博友那儿回访,更进一步的减少了新浪的服务器带宽支出。

我不知道新浪下一步准备作何动作,提供两个好点子:1.登录才能留言,这样貌似可以创造更多的新浪用户;2.把服务器搬到美国,向msn学习,淘汰掉我这 等带宽不高的民工用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