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手机换号了,飞信怎么办?

今天从cnbeta看到可能吧一篇文章,讨论了手机号码和飞信之间的关系。不过对可能吧提出的“飞信帐号属于首先用该手机号注册飞信的 人”我理解不是很清楚。自己咨询了一下客服人员,她说:每个飞信号和手机号是完全绑定的,两者之间不能解除绑定或更换绑定。情况应该是:


手机号码停机,飞信可以继续用(已证实);

手机号码销号,好友资料仍存在。

新用户获得这个手机号码,飞信号码不变,好友资料仍在。

一眼可以看出,随之而来的有两个问题:


1.如果飞信好友过多,增大了更换手机号码的成本。

2.如果更换手机号码时不清除飞信好友,会泄露自己的飞信好友列表。

3.如果其他好友不知道自己更换,给自己再发消息就会发到别人的手机上。

在cnbeta该新闻的评论里,网友nickcheng提出了一种观点:


飞信的方式是用户手机停机后会停止飞信服务,但是即使手机号已经被销号,只要没有人再次使用这个号码,那么这个号码对应 的飞信账户中的好友资料都是存在的! 但只要有人重新使用了这个手机号,那这个手机号对应的飞信帐户先前的所有资料都会被清除, 而且自动为这个手机号分配对应的新飞信号, 所以这里不存在任何隐私问题!

如果这样是真的,并不符合飞信的和手机号码永久绑定的方案。就算销号后对捆绑飞信号码自动更换,这样会导致原号码仍继续存在,且自己在好友的好友名单里, 仍是老号码,那么他们发的信息,发到了哪里?

所以说,如果需要更换手机号码,目前的稳妥做法是:


1.登陆飞信,导出好友列表。

2.通知好友自己号码将要更换,要求从好友列表删除自己。

3.全部删除所有好友。

4.用新手机号码激活飞信,重新导入添加好友。

基于这一操作的极为繁琐(像我有200多个好友,成本更高),应该有改进的空间在里面。至于“手机号码和飞信号码分离”,我觉得可能不大。我认为对移动来 说,手机号码已经可以作为像QQ号码一样的唯一识别,在手机号之外不需要另外一套身份系统来发展用户。这里提出几种改进的可能:

1.一个急需的改进是:如可能吧所说,手机停用飞信即停用。补充一点,手机销号飞信资料随之清空。


这一点对转移好友仍然没有帮助作用,但至少可以保证隐私,让你的好友资料不会泄露。

2.如果更深入一些,可以提供好友转移服务:


如果手机销号,飞信仍可以登陆,但是登陆后提示用户选择:a。关闭飞信账户,清除所有资料。b。输入新的手机号码,系统 将自动把好友更新到新的手机绑定的飞信,并自动更新好友的飞信里自己的号码。这一服务应该不难实现,但需注意判断措施 必须严谨地在手机销号的状态,防止账户被盗的情况发生。

如果手机可以带号转网,情况又好玩的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