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

SEO好高深的东西

1.饭否封包

我并不想天天讲饭否,然而这次的确有点儿不爽。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在饭否分享的url地址,会自动转成fanfou.com/XX的形式,对于这 种形式,咨询了语录中国CXO明月星光,他说饭否的出发点可能有两 点:1.反垃圾留言2.点击跟踪。

对于第一点,我觉得对饭否来讲,具有天生的反垃圾性。因为对一个经常发垃圾消息的人,没有人加他为好友,他的垃圾就自然无从传播。对于第二点,也没什么好 说的,至少对用户,似乎是没什么意义。我对seo是一点儿不懂,但我至少觉得,饭否这样对url封包,对url的对象,是不尊重的。于是我向饭否反馈,两 天后,反馈结果出来,饭否称已经修改为使用301跳转,对搜索引擎分析链接没有影响了。我不懂,但我看到的链接,还 是fanfou.com/XXX.

2.feedsky解封

今天,feedsky推出新的设置,不再强制对feed进行点击跟踪。就是说,你可以选择关闭此功能,让feedsky烧制的feed里,你的文章地址不 再是http://item.feedsky.com/XX,可以恢复为你的blog原始地址。

3.抓虾

近期注意到,在一些讨论组里,抓虾开始很受诟病,因为它利用用户的文章直接生成自己的页面。就我个人,不懂seo就不发言了,但我发现,在百度搜索我的某 些文章,抓虾的内容会排在我的原始内容前面。

本文是一个技术盲试图从RP的角度谈论某些站点的SEO。


明月星光补充观点

1.301跳转不影响SEO对Google来说都不成立,别说对主流的百度了。
反SPAM不是有没有人加他这个意思,而是针对搜索引擎的链接加分来说。

2.Feedsky的Item那个服务器经常挂掉,我已经对Feedsky不报有任何信心了,看到Feedsky的Feed我都再去找原Feed地址的。

3.抓虾这事儿干的很蠢,我坚持扶植GReader等其它阅读器。当然抓虾不这么干没流量拉不来广告恐怕也很难活下去了。

williamlong观 点

抓虾在百度中的权值高,所以相同的文章抓虾会排在前面。百度寻找原始文章的算法和Google还是不一样,即使有原文链接也是这样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