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TM2008 试用评测

1.融合了传说中的蜂鸟的TM2008今天发布了。界面变得比以前更为好看,我现在打开Windows Live Writer写blog,二者颜色基本完全一样,好像一奶同胞。菜单按钮和Office2007,Vista上的按钮几乎一模一样。不得不承认,模仿 Windows风格让新手觉得更亲切。



2.tab切换好友组,和QQ群,很方便,这一优点在手机版的QQ中已经率先采用。



3.消息界面改进非常大,颜色外观更像Windows Live Messenger了,特别注意在有了“消息记录”一项,单击一下,就会显示历史消息,非常方便。也支持对消息框里字号大小进行缩放。另外在群组消息里, 群公告里不再连群BBS的内容也显示了,比以前整齐了许多。



4.查看资料界面大更新,也融入了tab元素。



5.头像有三种显示方式:QQ的两种融合进来,还有一种经典TM头像,只显示性别。



6.TM上个版本的“发送消息后立即按alt+c会弹出提示”的bug没有了。

7.新查找界面十分方便,有了一个和web版 Google Talk类似的实时检索功能。但是对于中文名字,仍然不能使用其声母来检索,必须输入全拼。



8.悬停tip显示的内容比QQ2007更全面。



9.消息提示和消息盒子界面。使用更方便。



总结:说了这么多,有一项倒是需要特别注意的,TM2008不再和以前版本的QQ或TM用户数据相兼容。该版本将独立安装在一个单独的目录,即使你指定目 录也是如此。如我指定了E:\net\Tencent\QQ\,它却安装在了E:\net\Tencent\QQ\Bin。这样就导致表情,聊天记录等资 料无法转移过来。等正式版应该推出导入老版数据的功能。

不管怎样,TM2008从功能和UI来说,其改进都是革命性的。尽管这只是一个预览版,远程协助、网络硬盘等功能尚未包含,但其良好的用户体验,已经足以 让腾讯IM打下一个名声上的翻身仗。

下载:TM 20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怎么评价WPS2019个人版?

作为一个UCDOS时代的WPS、CCED用户: 1、Ribbon界面改得不伦不类,面板菜单和工具按钮居然改成了居中,在Office和Windows左对齐已成事实行业惯例的情况下,强改用户习惯,为了不一样而不一样,就像把一个右撇子非改成左撇子,行为幼稚。 2、不看好一个软...